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2日 星期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河南省拟推荐名单公布
我市两个家庭榜上有名


本报讯 (记者 王子君 通讯员 张宏波)9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逐级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河南省拟推荐名单近日公布,我市付会斌家庭、臧莲凤家庭榜上有名。

●付会斌家庭

这是个投身公益的家庭。付会斌一家三代人热心公益,践行和传承和睦乡邻、尊老爱幼、乐善好施的家风,关心他人,奉献社会。付会斌牵头成立洛阳市小红帽志愿服务团队,先后带领团队志愿者和儿女赴汶川、江油、玉树、雅安等地抗震救灾,捐献价值5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他常年坚持敬老助老、捐资助学,经常为周边敬老院、福利院的100多位老人提供服务,结对帮扶3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他连续7年参加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志愿服务,展示了洛阳文明形象。多年来,付会斌家庭与广大志愿者一起募集棉衣、棉被20余万件,惠及8万多户困难家庭。疫情防控期间,付会斌组织募捐资金13万余元。

●臧莲凤家庭

这是个拥军模范家庭。从1979年至今,臧莲凤行程数万公里,把精心制作的价值30万余元的鞋垫和慰问品送到战士手中,把母爱播撒在军营。即使身患绝症,她也从未停止拥军行动。8年前,她和丈夫一起腾出家里的两间新房办起了拥军服务站,坚持免费为军人及其家属提供服务。两个儿子入伍后,传承良好家风,大儿子王和平在部队荣立三等功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子弟兵”“爱民模范”。2016年,臧莲凤作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