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我市入选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9家企业同时入选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数量居全省首位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陈会峰 吴会菊)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省住建厅正式发布了第三批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认定名单。我市、汝阳县、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和9家企业入选,数量均居全省首位。

第三批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认定名单中,共有4个示范城市(含示范园区)和20个产业基地(含设计类)。其中,我市、汝阳县、汝阳县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示范城市;中电建(洛阳)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六建重工有限公司、偃师市华泰综合利用建材有限公司、洛阳环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安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三建美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认定为产业基地。

近年,我市着力提高装配式建筑构配件标准化水平,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着力建立和完善绿色建筑产业链。目前,我市装配式建筑累计入库面积达81.37万平方米,全省排名第一,已投产和在建的部品部件生产基地有13个。其中,汝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积极推进县产业集聚区4平方公里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强力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通过精准招商,引进了鸿路钢构、中电建、六建重工、安华建科等知名装配式建筑企业,目前进驻绿色建材企业24家,年产值超80亿元。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出台《关于加快落实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支持政策的意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确保2021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80%,2023年达到100%。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