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龙门石窟街道:
选出锐意进取新班子 换出基层治理新效能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党的基层执政基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龙门石窟街道高度重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圆满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并全面推进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努力选出政治过硬、群众满意、锐意进取新班子,换出基层治理新效能。

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执行力。在本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该街道始终把党的坚强领导放在首位,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30余次,进一步统一思想、学习政策,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对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形成了上下联动、职责明晰的工作推进体系,确保换出政治过硬、思想坚定的新班子,进一步提升基层政治执行力。

充分发扬民主,提升群众凝聚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换届政策,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依法依规,选出工作能力强、认可程度高的新一届班子成员,从而提升社区凝聚力、向心力。

选优配强班子,提升创新开拓力。在已经结束的社区党组织换届中,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圆满实现既定目标。正在推进的居委会换届工作,也通过专职专选等方式,保障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在保留群众满意认可的老同志基础上,让更多新鲜血液注入,为实现五年发展新蓝图、乡村振兴新风貌奠定坚实基础,有效提升基层干事创业开拓力。

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严格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选出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基层队伍,以高质、高效的基层治理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马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