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仓头镇:
“三清两建”强基础 乡村治理谱新篇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感谢党的好政策,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近日,拿到土地流转金的曲墙村群众喜笑颜开。

自“三清两建”工作开展以来,新安县仓头镇曲墙村工作组累计走访71户,接待来访群众52人,收集各类问题线索36条,建立台账并逐一核实。在接到群众反映光伏地租超期半年未付的线索后,工作组第一时间向镇党委、镇政府报告。仓头镇迅速行动,由镇“三清两建”工作组副组长李向前牵头协调相关企业,办理支付手续。仅两天时间,涉及50余户共计105500元的土地流转金就支付到位,受到群众好评。

该镇制订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21个专项工作组,挂图作战,全面推动乡村治理。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线索316条,收回土地367亩,拆除违建13处约2000平方米,清理欠款和收回资金共计86.55万元。镇纪委和镇派出所同步发力,对各类“村霸”线索进行核实,目前已拘留1人。

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方面,该镇政策宣传到位,措施果断有力,工作成效明显。该镇将优化、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落细“三清两建”工作,保障群众权益,以高水平的乡村治理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王纬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