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一个电话,免费临时错峰停车位来了

悬挂停车牌

“没想到一个电话,小区的停车难题就解决了!”日前,在涧西区裕丰花园小区,看着门前新施划的免费临时错峰停车位,物业公司负责人潘洪涛感慨道。

裕丰花园小区位于涧西区中州中路与秦岭北路交叉口,因院内管网改造施工,240多户居民停车成了问题。“小区本就不大,平时院里的车停得满满当当,这次遇到管网改造施工,大家的车更没地方停了。”潘洪涛说,小区门外就是中州东路,非机动车道比较宽,目前暂未施划路内停车位,考虑到施工周期较长,居民们希望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能把车暂时停在路边。

“潘经理打来电话后,我们经过详细了解,向涧西区城市管理局提交了沟通函,希望对方能在裕丰花园小区外设置一些临时停车位。”涧西区重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震说,没想到城管部门当天就派人到小区走访,并反馈可以施划临时停车位。

“裕丰花园小区确实存在停车难问题。”涧西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帅说,他们实地调查发现,因施工开挖路面,裕丰花园小区有70多辆车无处停放,而小区外的非机动车道较宽,有临时停车条件。该局与辖区交警部门论证后,向市城市管理局打报告,申请在小区外设置免费临时错峰停车位,以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记者看到,与普通停车位不同,新施划的免费临时错峰停车位只设起点和终点,区间没有停车线,可满足约40辆中小型轿车同时停放。起点位置悬挂的停车牌十分醒目,停车区域、停车时间、停车点负责人姓名和电话等信息一览无遗。

“临时停车位每天18点到次日9点可免费停车,超出该时间段按违停处理,有效期至3月30日,和小区管网改造施工竣工时间一致。”张帅说,为引导群众规范停车,除了制作停车牌,该局还和重庆路街道办事处、裕丰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沟通,三方每天各派一人,在停车高峰时段到现场督导,确保停车有序,不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想不到沟通函提交当天,我们就收到了涧西区城市管理局的反馈,第二天就落实到位。”田震说,群众事无小事,停车难问题高效解决的背后,是我市城市管理部门重视群众诉求、灵活执法、刚柔相济的具体体现。

静态停车管理不能一刀切,要因地制宜,在满足群众停车需求与治理停车乱之间找到平衡点。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自开展城市停车管理工作以来,该局围绕群众需求,连续推出“路内停车位夜间免费停”“15分钟柔性执法”“背街小巷限时免费停车位”等创新举措,在城市停车秩序得到规范的同时,也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城市管理的方便和温度。

本报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马向颖 梁悦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