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三剂良药“治未病”


瀍河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从“治未病”下手,对重要事项、重大决策等进行全程监督,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织密织牢监督网。

一是以学习教育润心。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为依托,邀请专家学者授课、举办读书班、参观中信重工廉政教育基地、拍摄警示教育片,多维度、全方位确保学深悟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二是以作风整治清源。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成立联合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实地查看、明察暗访方式,督查各单位作风情况,对典型问题进行曝光。通过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督促问题突出单位健全工作机制,堵住制度漏洞。

三是以制度建设固本。出台《关于加强严格同级党委“三重一大”有关事项集体决策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明确11个监督重点,以区委书记提醒督办、常态谈心谈话、现场廉政风险问询为手段,以履责提醒书、监督卡为载体,对同级党委开展精准监督。把“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作为派驻监督的切入点,聚焦“关键少数”开展监督检查。目前,累计开展警示教育100余次、作风专项检查50次,发现问题7起,下发监察建议书9份,发布典型问题通报14期。 (王可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