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真情关爱送轮椅 精准帮扶解民忧


“俺家老闫有了新轮椅,真是谢谢你们!”日前,从驻村工作队队员刘乐乐手中接过崭新的轮椅,新安县磁涧镇李子沟村村民冯大红感激地说。

老闫叫闫金升,今年57岁,因患帕金森病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需要妻子冯大红照料。为了让老闫经常晒太阳,只要天气晴好,冯大红就会把他抱到院子里的轮椅上。

“第一次去他家时,看到闫金升的轮椅用砖块垫着,轮子已经坏了很久,加上长期使用,都快要报废了。”李子沟驻村工作队队员刘乐乐说,闫金升需要常年吃药,他家的生活捉襟见肘,是该村的脱贫监测户。

刘乐乐第一时间向该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这一情况,并向新安县残联详细咨询相关政策。他根据闫金升家的实际困难,向新安县残联递交了轮椅申请。

不久后,刘乐乐接到新安县残联工作人员的电话,他立即驱车取回闫金升的新轮椅,并直接送到闫金升的家中,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作为新安县洛新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刘乐乐于去年10月被派往该驻村工作队。为了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该驻村工作队经过协调,将新安县洛新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更换下来的家具,以爱心捐赠的方式送给一些脱贫户,截至目前,共为脱贫户添置椅子、凳子、沙发、茶几等40余件家具。

同时,该驻村工作队还发动对口帮扶人员、爱心企业等,帮助农户售红薯粉条、鸡蛋、面粉等农副产品,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助力乡村发展。

本报记者 仝景菁 李鹏 通讯员 高月 朱彦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