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文明洛阳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4月6日 星期

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


“如何做既讲规矩又有爱的家长”“知己知彼,才能构建和谐亲子关系”……日前,在洛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该县“助您幸福”志愿服务队举办的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吸引了不少家长。

自2022年5月成立以来,“助您幸福”志愿服务队积极走进社区、学校,举办教育、文化、医疗等专题讲座,普及相关知识,满足群众需求。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举办各类专题讲座180多场。

近日,洛宁县“诚心帮”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来到该县公园壹号小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巧手摆弄下,一件件废弃已久的家电“获得新生”。志愿者还向居民普及家电正确使用及保养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志愿服务队已成立近3年,刚成立时只有两三个人,现在有成员20多名,专业人员带领其他成员一起学习、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不少居民的家电维修难题。”“诚心帮”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杜广生说。

在洛宁县,像“助您幸福”志愿服务队和“诚心帮”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这样的志愿服务团队还有不少。近年来,洛宁县整合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成立10支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并建立完善了轮训交流机制、社会化参与机制、制度化激励机制、项目化推进机制,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2022年6月,洛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了县级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站,吸纳洛宁县志愿者协会、公益联合会等10余支民间志愿服务队进驻,并在城区公园、广场和各级文明单位建立“文明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80个,充分调动了社会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挖掘、选树一批组织管理规范、具有积极示范效应的志愿服务项目,拓展志愿服务内容,争取为群众提供更多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洛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洛报融媒记者 戚帅华 实习生 吴逸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