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洛龙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龙区狠抓创卫促面貌改观
洛龙区举办 银企合作洽谈会
洛龙区新农合参合率达94%
重点工程建到哪里 我们支持到哪里
新区举办动迁群众招聘会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大对洛信贷力度
近期金价动 淘“金”有讲究
银企座谈
基金投资 应杜绝五种时尚
理财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理财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央行加息后,部分储户将定期存款取出再存。对此理财专家提醒,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会有利息损失,如果存了时间较长后再提前支取可能会“得不偿失”。

  业内有一种计算方式:360天×所选存期×(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经济”转存时限。以一年定期存款为例,360×1×(2.79-2.52)÷(2.79-0.72)=47天。

  也就是说,一年定期存入时间超过47天,转存反而不“经济”了。

  对于一度火热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市民在短期内的投资热情会有所下降。但估计将来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会随之提高,重新对百姓产生吸引力。

  加息也将对理财型的保险产品产生一定影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寿险公司的产品不少是固定收益类的。加息意味着固定利率的寿险产品收益相应下降。

  理财专家认为,通过理性理财,加息后百姓可实现理财收益“水涨船高”,未来市场上的国债等投资产品的利率也有可能随之上浮。但如果投资者觉得难以把握未来收益水平,建议选择投资短期产品。同时,有关专家建议,股票和基金有较大的风险。此次央行加息后,投资者可适当增加存款比例。                     (大洋)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