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洛龙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龙区狠抓创卫促面貌改观
洛龙区举办 银企合作洽谈会
洛龙区新农合参合率达94%
重点工程建到哪里 我们支持到哪里
新区举办动迁群众招聘会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大对洛信贷力度
近期金价动 淘“金”有讲究
银企座谈
基金投资 应杜绝五种时尚
理财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加大宣传力度 进行深入指导
洛龙区新农合参合率达94%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叶红敏)洛龙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经过区、乡两级10多天的共同努力,于20日圆满结束。据统计,参合人数达225126名,参合率达94%。

  根据市统一安排,3月8日,洛龙区召开动员大会,区委、区政府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行政村两委成员,市属医疗机构负责人等3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洛龙区新型农村医疗合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各乡镇也分别召开动员大会,并采用广播、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区共发放宣传单8万份,古城乡还另外制作印发宣传单1.8万份,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保证新农合工作顺利开展,区、乡迅速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区、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并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在资金筹缴过程中,区新农合办公室每天一份快报,将当日工作的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等及时向区领导汇报,区委书记张建慧和区长张建森十分关注资金筹缴工作,每天都要过问进展情况,并作出批示,督促办理。

  区新农合办还派出专人分包乡镇,指导、协助乡镇随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和乡镇卫生院协管员一块配合乡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讲解参合的好处以及参合后的就诊报销规则等。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受到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和热情参与,一些村出现了排队参合的现象。白马寺镇枣园村农民兴奋地说,新农合真是好,得了大病能报销,这下可减轻了俺农民的“看病贵”问题。

  在这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洛龙区对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和计生户个人参合资金进行了减免,共减免个人资金11.7万元,一些经济条件好的行政村由集体出资为全体村民办理参合手续。古城乡毕沟村是个穷山村,大部分群众生活比较困难,令人感动的是,靠经营仓储致富的村委会主任解保现急群众所急,慷慨解囊,出资3万余元,为全村3000多名村民缴纳了个人参合资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