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洛龙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龙区狠抓创卫促面貌改观
洛龙区举办 银企合作洽谈会
洛龙区新农合参合率达94%
重点工程建到哪里 我们支持到哪里
新区举办动迁群众招聘会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大对洛信贷力度
近期金价动 淘“金”有讲究
银企座谈
基金投资 应杜绝五种时尚
理财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近期金价动 淘“金”有讲究
  近期,国际金价波动较大,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想从金市淘“金”。近几年,国内商业银行陆续推出了不少个人黄金投资产品,有中行的“黄金宝”、工行的“金行家”及建行的“账户金”等。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黄金产品进行投资呢?

  以工行的“金行家”为例,它同时涵盖了实金和纸金的投资范畴。作为国内唯一采用纸金交易方式来买卖的实金,与国内黄金市场直接挂钩,个人既可将买入的黄金提取出来,也可不提金而在账户上开展黄金买卖操作。“金行家”个人美元账户黄金投资产品和个人人民币账户黄金投资产品,是纯粹投资性操作的纸金产品,前者以其“外币炒金”概念受到青睐,后者作为投资币种和投资门槛限制最少、适应范围最广的个人黄金投资品种,满足了个人黄金投资者的需求。

  此外,不少银行也推出了自己开发的金条、金块产品,如“如意金”等。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的投资产品。如果以保值为目的,不妨以实物黄金为标的,如普制金币、投资型金条或者实物黄金投资产品等。如果以投资为目的,则应该选择“纸黄金”。因为金价波动较大,一旦操作不当,很有可能遭遇在高位入市被套牢的尴尬。因此,不妨选择高抛低吸、快进快出,并与国际金价直接挂钩的黄金投资产品,特别是可以进行夜市投资的产品。

  银行界人士分析,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金在下探支撑位635美元后即出现了逢低吸纳的买盘,中期底部已经获得了市场的确认。短线现货金将围绕650美元展开调整,其向下回调的空间已不多,建议投资者在650美元之下可逢低建仓,短线目标位656美元。(黄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