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洛龙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龙区狠抓创卫促面貌改观
洛龙区举办 银企合作洽谈会
洛龙区新农合参合率达94%
重点工程建到哪里 我们支持到哪里
新区举办动迁群众招聘会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大对洛信贷力度
近期金价动 淘“金”有讲究
银企座谈
基金投资 应杜绝五种时尚
理财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重点路段靓起来 单位社区净起来 城中村里美起来
洛龙区狠抓创卫促面貌改观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安东生)果园路两侧,盘踞多年的旧货市场被依法取缔;洛白路沿线,没有“东家”的建筑垃圾得到彻底清理;洛阳大学路段,“五小”单位的违法建筑被强行拆除;大青渠、大明渠畔,杨柳依依,景色宜人……自全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以来,洛龙区按照责任到人,确保不留盲区和空白的原则,使辖区路容路貌、村容村貌等大为改观。

  洛龙区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内既有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三大旅游景点,又有责任单位较多的重点路段,还有环境卫生条件较差的城中村,创卫任务相当繁重。

  为加强对创卫工作的领导,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张建慧任政委,区长张建森任组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勇敏任创卫办主任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市容环卫治理、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治理、单位社区治理、“五小”单位治理、窗口地区治理等10个指挥部,分别明确一名副县级领导任指挥长。同时明确四大班子领导承包乡镇,全区48个委局分包30个城中村、15个社区和3个市场。

  为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该区专门出台了《创卫责任追究制度》,区委组织部抽调人员成立检查组,每天巡回检查各工作组的工作情况,对创卫工作不力的10余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从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爱卫办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察科,对各乡镇、各创卫指挥部的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实施每日督察,对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到位。每天编发《创卫巡查日报》,指导全区创卫工作,对复查仍不达标的给予处罚,进行挂牌督办。截至目前,该区通过督察交办的180件整改任务已整改到位167件,正在整改13件,办结率达93%。与此同时,该区不断加大创卫资金投入力度,今年以来,先后投入150多万元,用于建设垃圾中转站,购买垃圾运输车等。目前,该区新建的龙瑞、龙泰两个垃圾中转站,新购制的两部勾臂式垃圾运输车和10个垃圾集装箱已投入使用或即将投入使用,800个多功能新型环保果皮箱已落户新区主干道两侧。龙富、龙和两个小区的垃圾中转站正在建设之中。同时,区财政还给每个指挥部拨款1万元,作为创卫专项经费进行支配。

  重点路段“靓”起来。3月以来,该区多次组织党政机关、驻军部队、社会团体等“创卫大军”,对辖区内的龙门大道、洛白路、洛常路等进行了大扫除,集中清理绿化带杂草、占道经营、违法建筑等,共出动车辆200余台(次),清理垃圾8000立方米,拆除违章建筑6500平方米。安乐镇将70多家废品收购站全部进行了清除。为巩固治理效果,该区不断探索和实施城市精细化、网络化管理体系,区乡两级分别成立了市容督察组,全天候对主要路段实施全时段、无缝隙监管。

  单位社区“净”起来。此次该区重点整治的15个社区大多数为破产企业,没有专业的物业管理机构,基础设施比较薄弱,致使社区卫生成了死角。针对这一情况,该区除发动低保成员组成15个社区义务保洁队伍外,还积极协调相关乡镇帮助社区清运垃圾。关林镇出资7000多元购买垃圾屋,并每月出资4000元,从根本上解决了洛钢集团两个社区的垃圾清运问题。龙门镇出动大量人力、机械对镇南社区多年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城中村里“美”起来。家里现代化,村里脏乱差,这是不少农村,尤其是城中村普遍存在的一种“通病”。为彻底根治这一“顽疾”,该区要求分包村的同志进驻所包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创卫,死包硬打。3月25日,该区组织3.5万人对辖区各居民小区进行了义务大扫除。区里将创卫工作与干部提拔和奖惩挂钩,调动了各委局及各城中村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关林镇车圪垱村投资81.2万元,对村内道路、管道进行了维修、疏通;白马寺镇白马寺村、枣园村投资306万元,硬化了村内道路,将540户的旱厕改为瓮漏斗式卫生厕所,其做法还在全市推广。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