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洛龙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龙区狠抓创卫促面貌改观
洛龙区举办 银企合作洽谈会
洛龙区新农合参合率达94%
重点工程建到哪里 我们支持到哪里
新区举办动迁群众招聘会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大对洛信贷力度
近期金价动 淘“金”有讲究
银企座谈
基金投资 应杜绝五种时尚
理财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基金投资 应杜绝五种时尚
  在牛市行情的带动下,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受到投资者的热烈吹捧。但一个不容忽略的现象需要引起注意,即投资者中存在一些像购买商品一样的“时尚”追新潮。

  第一,盲目追“新”基金。投资新基金本身并无非议,但将其当作赚钱的“摇钱树”就不可取了。更不能用证券市场上的“原始股”作比照。因为证券市场上的“原始股”是以机构的定价机制做基础的,而新基金的净值增长,完全由基金管理人的管理和运作基金的能力所决定。

  第二,盲目崇拜基金经理。基金经理的最终执行权取决于基金投资委员会的授权,并且,基金经理还需要对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建议进行筛选,才能作出投资决定。因此,既不能将其职能“神化”,也不能淡化基金经理的作用。

  第三,盲目追求“高分红”。高分红往往会伴随着基金大比例调仓,更决定和影响着基金正常的投资行为,并对稳定的投资组合产生影响。

  第四,盲目追求“保本收益”。无论是哪种理财产品,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不能因为基金的风险小于股票,就认为基金不存在风险,或根本就没有风险。因为,基金的主要投资品种是股票。股票的高风险无法回避,基金的风险性也就不足为怪了。

  第五,盲目追求“业绩排名”。业绩排名对指导投资者的投资是有作用的。但由于基金的净值是不断波动的,基金业绩的排名也就只能作为参考。既然影响基金业绩排名的因素不是唯一的,业绩的排名也就只有从较长的时期看才更有实际意义。(阮文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