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0版:孟津·高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合同投资总额达百亿元
孟津县城新区 汉魏大道建成通车
做好用工对接 架起供需桥梁
19个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63.8亿元
推行绩效考核 激发工作活力
高新区多措并举 规范网吧管理
白鹤镇农民 巧手“催开”石牡丹
古津新讯
福布斯在高新区巧搭“鹊桥”
投资人与企业家集体“相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做好用工对接 架起供需桥梁
高新区举办招聘会7场1800多人达成用工意向
  本报讯 4月3日上午,高新区在火炬大厦一楼人才市场举办春季大型公益招聘会。笔者看到,近1000平方米的招聘现场人声鼎沸,应聘者源源不断地涌进大厅,使十几家未提前与主办方联系的企业只好在门口等待。

  在当日召开的大型公益招聘会上,来自中航锂电、尚德太阳能、TCK公司、双瑞风电叶片等百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近3000个岗位。参加应聘的2600多人中,1200多人当场达成用工意向。

  如何让更多的就业困难者走上工作岗位,同时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今年以来,高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把这两项工作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进行通盘考虑。一是加大调研力度,了解供需双方的需求。从3月开始,该局一方面通过到社区、乡村、高校、技校进行就业方面的调研,了解他们的就业愿望,另一方面到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各企业的用工需求。二是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据了解,从春节至今,该局共举办周日招聘会7场,有1800多人达成用工意向。三是大力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培训活动。

  据高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从企业上报的岗位需求来看,区内多家企业普遍存在用工难题,还有多家企业在中高级管理人员、技术人才及技工等岗位存在缺口。该局下一步将把解决用工荒问题作为为企业服务的切入点,一方面利用好周日招聘会这个平台,另一方面通过高新人才网发布信息,不断拓宽招聘渠道。同时加强劳动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困难者尤其是失地农民的技能,实现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的对接。

  (王晓冬 韩苑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