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0版:孟津·高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合同投资总额达百亿元
孟津县城新区 汉魏大道建成通车
做好用工对接 架起供需桥梁
19个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63.8亿元
推行绩效考核 激发工作活力
高新区多措并举 规范网吧管理
白鹤镇农民 巧手“催开”石牡丹
古津新讯
福布斯在高新区巧搭“鹊桥”
投资人与企业家集体“相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拉大县城框架 提升城市品位 改善人居环境
孟津县城新区 汉魏大道建成通车
瀍河大道、西霞路同时开工
  孟津县隆重举行县城新区汉魏大道通车暨瀍河大道、西霞路开工典礼。暮鼓晨钟 摄
  本报讯(特约记者 郑战波)4月19日,孟津县隆重举行县城新区汉魏大道通车暨瀍河大道、西霞路开工典礼,从而掀开了孟津新区建设新的篇章。这是该县与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采用BT模式(BT模式为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基础非经营性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方式)合作建设的成功范例,也是县委、县政府拉大县城框架,推进融城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的重大实践。

  去年以来,孟津县委、县政府围绕“加快孟津崛起,争进经济强县”目标,着眼城乡一体战略,按照“东扩南移,融城发展”的思路,作出了开工建设县城新区的重大决定。本轮规划区为:东至洛吉快速通道,西至瀍阳东沟,南至瀍河桥北,北至黄河大道、孟扣路北侧300米。至2030年规划区建设用地面积22.8平方公里,现状实际常住人口8.1万人,2015年接近15万人,2020年接近20万人。

  作为县城新区第一条利用BT模式兴建的道路工程,汉魏大道全线通车,成为县城新区建设的亮点工程。新建成的汉魏大道工程东起洛孟路,西至津高引线,道路全长1647米,道路控制红线45米,主车道宽22米,两侧各设置3米宽绿化隔离带、4.5米宽慢车道、4米宽人行道,同步建设供排水、煤气、通讯管道及电力沟、绿化、路灯工程,项目概算投资3000万元。

  去年以来,该县投资2200万元,完成全长1365米的津高引线局部扩宽改造工程;投资300万元完成东起洛孟路、西至津高引线的负图大道污水管道工程;投资320万元安装长5.7公里的道路双侧路灯282基的津高引线路灯工程。

  新开工兴建的瀍河大道、西霞路,是新区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县城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瀍河大道建设工程西起小浪底大道,东至洛吉快速,全长2713米,道路控制红线50米,同步建设绿化工程、路灯工程、供排水工程,电力、通信、广电线路入地工程、煤气管道工程,工程投资6418万元。西霞路建设工程北起会盟路、南至瀍河大道,全长2992米,道路控制红线40米,工程投资4650万元,今年实施的一期工程,建设汉魏大道至瀍河大道段,长1150米,投资1800万元。

  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拉大县城框架,提升县城的品位和档次,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对促进招商引资和县域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加快孟津崛起、争进经济强县”提供强力的支撑,发挥积极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