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日 星期

开门搞研讨 “辣味”透出来


看徐州,徐州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85件,洛阳10件;对比襄阳,襄阳2019年技术交易额131亿元,洛阳48.27亿元;再比比郑州,郑州高新技术企业总数2048家,洛阳632家……

不比不知道,一比差距真不小。昨日下午3时30分,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市直机关“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副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差距、不足、短板成为整场研讨的高频词汇。

来自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一上台,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重点任务,与台下市直机关各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开门搞研讨,谈现状、谈不足、谈打算。

“经济外向度还比较低,与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地位不相称,与洛阳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不相适应。”

“自己和自己比觉得不赖,但放眼全国,洛阳旅游发展有所滞后。”

“谈问题真刀真枪,不遮遮掩掩,这场研讨会辣味够重。”与会人员如此评价。

找准不足,才能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下步打算、规划、举措成为重中之重。

“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大攻坚行动,统筹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释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稳步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全年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

…………

研讨逐渐深入,方向和举措越来越明晰,听得人心潮澎湃。

“光说不中,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就要靠洛阳人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抓,一件件认真干!”下午6时,研讨活动落下帷幕,但研讨带来的思想震动和行动必将延续下去……

本报记者 孙小蕊 实习生 张嵩雨 通讯员 王亦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