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关林街道纪工委:
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督查


近年来,电信诈骗形式层出不穷,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意识与识别能力,洛龙区关林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督查。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召开专题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工作部署会,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协调分工,指导各村(社区)切实担负起反诈工作的主体责任。同时,根据工作部署,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细化村级方案,制定安全清单,明确目标措施,确保辖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扎实开展。

加强舆论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在辖区商家、店铺、超市、学校、村(社区)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各类防诈骗宣传资料,在辖区醒目位置、广告栏位、电子屏滚动播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在村(社区)播放防范电信诈骗音频资料并讲解各种防范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做到反诈意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

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反诈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加大明察暗访的工作力度,真抓实干把反诈工作做实做细,使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家喻户晓。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电信诈骗频发高发的村(社区),启动严肃问责处理机制。

关林街道纪工委通过近期专项督查,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有力助推了关林地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高维玮 张坤)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