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8日 星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实干成就梦想 奋斗铸就伟业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铸就伟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7月1日,洛阳理工学院组织师生分26个会场收看大会直播。连日来,该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洛阳理工学院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青年学生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永葆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接续奋斗。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孙云斌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这一光荣使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同向发力,促进机关党建取得新成效。

老城区委书记夏磊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现实需要。老城区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走好前行之路,对标“创新产业双驱动”“文旅文创成支柱”“优化环境搭舞台”,强优势、补短板、增实力,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恪守为民之责,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为我们今后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文联副主席、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联合表示,市戏剧家协会将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的戏曲作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落实好惠民演出工作,组织“文艺轻骑兵”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有创意、有特色、有引领作用的文化活动,到基层中去、到人民中去,为群众送去“精神大餐”。

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信重工矿山机器厂党委书记杨富民说,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将牢记实业报国初心,担当制造强国使命,在强化责任中凝聚出彩力量,在攻坚克难中筑牢初心使命,在开拓创新中勇挑重担,扛起国之重器担当。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斗志昂扬、信心百倍。”洛龙区委组织部组织股股长、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惠双元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牢记组织部门的职责使命,严格律己、清正廉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本领,自觉做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者。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本报记者 郭飞飞 何奕儒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