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8日 星期

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
全力确保防汛安全抗旱减损



本报讯 (记者 何奕儒)7日,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带领豫西黄河河务局和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分包的孟津区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杨炳旭一行先后前往黄河孟津段铁谢险工填湾负1坝、黄河河务局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孟津白坡段控导工程、九泉水库等处,实地察看黄河险段河势控制、护岸工程、各项防汛措施准备等情况,重点督导隐患排查治理、河长制落实、应急预案及演练、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杨炳旭指出,我市已进入主汛期,要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事关发展改革稳定和民生的全局性重点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动员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强化统筹落实,确保实现安全度汛、抗灾减损目标。要全面排查整改防汛抗旱各类隐患,突出黄河险段、水库河渠、矿山工程、城乡老旧社区、建筑工地等重点,拉网式排查隐患,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制订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备足备全防汛物资,组建防汛应急队伍,强化实战演练,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各类责任制,压实党政同等领导责任、属地单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执法监管责任、职能部门配合协作责任等,压紧责任链条,健全问题整改台帐清单,强化汛期值班调度,严格督导奖惩促落实,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